六:你為何覺得自己是存在?又憑什麼證明自己是存在?

  吹:呃,我不太懂你的意思。

  六:或者說,小吹有沒有想過我們其實像電影《The Matrix》,活在虛擬的世界,所有視覺、聽覺、觸覺、味覺、嗅覺都是電腦製造的腦電波

  吹:這個是老話題了吧,跟「莊周夢蝶」差不多的原理。人是沒可能分清真實和虛幻。

  六:還有笛卡兒的懷疑論。

  吹:這個啊……是指人是無法懷疑「正在懷疑著的『我』的存在」?小六也應該聽過「我思故我在(Je pense, donc je suis)這句經典哲學語錄,只有在思考過程中才能解釋自己的存在。

  六:不愧是小吹,果然知識淵博。不過淵博的不是你,而是作者。

  吹:這句話非常矛盾,我又不懂了。

  六:小吹是作者筆下的一個人物,你的所謂知識,僅是作者為了我們二人之間的互動而創造出來。

  吹(沉吟了五秒):你那個作者,就是指上帝之類的物體?

  六:本質是一樣,實際有很大分別。作者創造世界是娛樂大眾,上帝創造世界是娛樂自己而已。

arrow
arrow

    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