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著的英文課上得並不順利,劉淫伯不時向我瞧。我努力望著黑板上的英文,只要每看到黑板上的生字,我腦中就生出這個字的意思。我第一次發現英文原來這麼簡單,只是我以前不懂。

  下課之後,我的事蹟迅速傳遍學校。匆匆吃過午飯後,我不理旁人見鬼了的神情,一口氣衝上圖書館,也不理圖書館主任石像,二話不說就走去放字典的欄目。

  我從櫃中抽出《牛頓高階英語字典》,找個位子坐下,一翻,眼裏全是黑壓壓英文。我從字母「A」頁開始,從笫一行遂行看。我從來沒有那樣用心去看英文書,還是書中至悶的字典。讀畢第一頁,發現第一頁已有五個生字不懂。

  咦?我還以為只要弄個印象出來就記得住呢。我用心去看那些生字,都是一些字母數量多的專業名詞,但看完第二次後,我又牢牢記住了。

   我大概是被隕石撞擊頭部而變了腦子有毛病,膝頭也算頭吧。我沒有時間「研究自己」,例如會有後遺症之類。我怕這能力會突然消失,必須珍惜每分每秒吸收知 識。比起說我貪婪和追求虛榮,我只覺得這種閱讀的感覺實在太有趣,我停不下來而已。我已很久沒有純粹心靈的滿足,上一次是一年前遇見密斯李,我開始戀愛的 時侯……雖然只是暗戀,她還比我大十歲以上。

  約讀到第四頁,一把聲音在後方傳出,道:「吹雪你在讀書嗎?呀!你在讀字典呀!」

  我感到後方一陣暖氣,隨口應道:「唐三藏你找我?請先到服務台登記會面時間。」不對,那陣香水味道很熟悉!

   密斯李也在!我呼吸頓止,心跳快了三倍。密斯李走在我面前,你問她的樣子怎樣?她沉魚落……什麼鳥,閉月什麼那個花,貌比……咳咳,我忘了。簡單說就是 可以讓七至七十歲的男人在一點四八七秒內戀上她,八至八十歲的女人在零點五二六秒生出要扼著她的頸子的念頭,你在密斯李旁邊走過別人有可能在二十秒後射出 充滿殺氣的目光,這是因為目光被密斯李吸引了,看不到旁人。

  我有在街上統計過的,拿最精準的錶計算。

  說回現在,我口齒不清地道出腹稿:「李老先,鵝不是有心遲倒,我只是不小針的,您在原諒我依次。我答認您以後不遲到,鎮的。」 我在說什麼了,我竟在李老師面前出醜。

  密斯李回道:「我不介意呀,因為我心理準備了。」原來這樣子嗎?即是說從來沒有相信過我。多重打擊下,我有抽出匕首自殺的衝動。

  密斯李擔憂的道:「反而是你腳上的傷很痛嗎?你的臉色好難看。」

  我連忙逞強,說道:「不痛,都好了。那個……是唐三藏告訴你嗎?」他是李老師的大內密探嗎? 那我在英文堂大戰劉淫伯她也必定知道。

  她卻有點不悅的道:「是唐三采吧,替別人改外號不是一件討人喜歡的事。」

  我應道:「嗯,是唐三好——我不故意的!」我只能怪壞習慣就是改不了。「很明顯是故意吧。」後方的唐三藏一臉無奈,換著是我也會。

  她噗嗤一笑,笑道:「我覺得你好像聰明了,說話也多了。」

  我悠悠回道:「是呢,我記得兀的數值了。那樣我就可以跟得上進度,也許會懂得怎計算扇形面積了。」 密斯李是我的數學科老師,如果我能從數學卷分數早餐上的雞蛋前面加一條香腸和另一隻隻蛋,她定高興死了。

  密斯李聞言後負手道:「那樣你說,兀是多少?」

  我頭不回的道:「兀是3.1415926535897932384626433832795028841971693993……」這麼說來我語文不但進步了,連算數也好了?密斯李摸摸我的頭,柔聲道:「已經足夠了,停下來吧。」

  我吶吶道:「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算錯了,但我內心肯定自己對。」密斯李說道:「你是對的,看看。」她拿起唐三藏的iPhone,上面的正是圓周率的網站,上面的數字與我所說的一字不差。唐三藏再也掩飾不住驚訝之色,很妒忌吧!我暗爽。

  密斯李瞪著我的眼睛,笑得有些狡猾,道:「看來你原本的天份很高呢,要對你重新評價。」我愕然望著她,她又說道:「遲些再說吧,你是校隊唯一希望。」

  校隊?加入了我就可以跟著做大內密探了?就是粉絲團後援會之類的東西吧。我幾乎脫口要喊加入,幸好忍住了,這種公會在學校不見得光吧,她說遲些就只有遲些才算。

  待密斯李走了後,我像紙巾廣告的癡心男般跳舞。密斯李承認我了,我可以加入粉絲團了,我的人生充滿了色彩。「拍」一聲,厚厚的字典從書桌上掉下,我拾起來。字典啊字典,那真要感謝你呢。

arrow
arrow

    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